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习荡涤心灵 研讨触及问题
——我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综述
2019-10-11 10:18    梧州日报   吴组轩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见实效。

一次次荡涤心灵的学习

“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集中开展读书班学习,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我们街道和社区党组织认真对标,结合基层实际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主题教育。”万秀区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娜说。

9月18日,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开班,班子成员利用三天的时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静下心、坐下来认真研读规定书目,分专题开展一系列集中研讨,通过参观党史教育基地、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重温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策源地,广西第一个党组织就是在梧州建立的。我市不仅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还全新打造了新时代开放式党性教育基地——“广西、梧州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展览厅。截至9月底,全市15个红色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超10万人。

在市委常委班子的示范引领下,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有力地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促使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积极作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将推进“三年三工程”、根治农民工欠薪机制完善问题和企业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重点难点问题作为专题研讨的重点,在集中研讨深化思想认识,寻找破解办法,为开展调研做好预热、打牢基础。

蒙山县通过开设“榕树根”大讲堂,组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

长洲区创新推出“四字学习法”,即“学+思”“问+答”,组织党员干部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包括学规定书目+思考所学内容,问初心感悟+答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学思用贯通。

一场场触及问题的研讨

学习教育,在研讨中深化,在交流中提高。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专题研讨,真正做到边学边思、边学边改、学以致用。

市纪委监委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每名党员干部根据实际情况,在政治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专题中选择一个进行集中研讨交流。有的结合办案时受到调查对象试图围猎的事例,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保险箱”;有的从党史角度,引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论述,来阐明锤炼党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要性。

市政协机关围绕建好广西东大门,做大做强产业项目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树牢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市委政法委建立常态性“读书会”制度,部机关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市教育局推行“主题联学”做法,邀请与学习专题相关联的行业代表、基层单位共同学习研讨,增进学习效果。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把供销系统实力有没有壮大、农民群众有没有受益等内容作为集中研讨的主题,深学细悟,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坚守为农服务初心。

岑溪市以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围绕专题讲心得、谈体会,以理论上的提高带动思想上的升华。

一次次的集中学习、集中研讨,让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素质和能力。

一个个务实走心的活动

国庆前夕,市公安局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党员忆初心·红色故事会”巡讲活动,在各党支部主题党员活动日里,广大党员民警纷纷争先畅谈他们的初心和感悟,向党组织燃情表白。形式多样的忆初心活动促进了学习教育的消化、吸收和转化,推动学习内容入脑入心,激发了广大民警的干事热情。

龙圩区采取“一套方案+三个平台”的“1+3”模式,结合基层实际,搭建初心感悟研讨平台——“初心讲堂”,分别邀请老党员、老红军与大家交流研讨。该区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初心故事征文”,设置“党员初心墙”,印制党员初心卡,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分享入党初心故事,教师党员分享初心感悟。

(吴组轩)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