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针对长洲区寺冲村贫困户黄启永一家的情况,帮扶干部与驻村工作队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脱贫办法
因户施策助贫困户拔穷根
2019-10-11 17:1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 严婕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 严婕

10月9日,在长洲区长洲镇寺冲村三组的田间地头,秋风为农忙的农户带来一丝凉爽。村民黄启永往外运送新鲜蔬菜后,回村里稍作休息,又开始在自家的农田里忙活。帮着黄启永一起忙活的,还有寺冲村驻村工作队的队员麦庆文。

近期,麦庆文了解到,寺冲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启永家里种有一亩多蔬菜,但销路不稳定,只能拿到村里的集贸市场以批发价出售。为了提高黄启永一家的收入,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帮助黄启永打通了销售渠道。“现在我们家的蔬菜都是以零售价格出售给固定的顾客,一个月下来我能多挣两三百元呢。”黄启永乐呵呵地说道。

这是帮扶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因户施策的一项扶贫举措。近两年以来,大家还合理利用扶贫政策和社会力量,让黄启永一家享受到了教育、住房、医疗等多方面的扶持。

“家里的兄弟姐妹已经各自成家,但由于家庭条件困难,既要供孩子们读书,也要照顾家中的老人,我和两个兄弟只能一起住在老房子里。”黄启永说,由于年久失修,厨房地基出现下陷,同时随着孩子们的长大,家里空间显得越发狭窄。2017年,在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黄启永拆除了老房子前的荒废猪圈,开始修建新房子。

黄启永说,通过政策扶持,他获得了3万多元危房改造补助。帮扶干部还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为他们一家捐款,获得了5000元建房款。2018年10月,他们一家人顺利住进了新房子,住房问题总算解决了。

“我们帮扶黄启永一家建起新房后,就想着如何继续帮他们解决教育问题,让他们斩断穷根。”麦庆文说,黄启永有两个孩子,目前,其儿子已经完成学业进入社会;女儿也在“雨露计划”的扶持下顺利入读大学,由于学习成绩优异,她不仅在校获得了国家助学金,还多次获得长洲区政协的爱心助学金。

今年,黄启永一家成为预脱贫户。住房条件改善、家庭收入稳定、教育有保障的黄启永一家,感觉生活更有奔头了。黄启永说,妻子和儿子都在外打工,自己则留在家中耕种,一家人共同努力,争取在今年顺利摘下“贫困帽”。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