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主动服务加快建设进度
李杰云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集中办公会
2019-10-11 10:22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0月10日,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集中办公会,通报分析我市重大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部署加快项目建设工作,督促责任单位对部分滞后项目有关事项现场办结。李杰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真正把重大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扛起责任、主动服务,切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进展。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对我市2019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中存在问题的项目作了通报,滞后项目的责任单位分别表态发言,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据通报,1月至9月,市层面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97.7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1.23%;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0.9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3.45%,部分项目应开工而未开工,总体进度偏慢。

李杰云强调,要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对自治区层面、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项目上,做到任务清、措施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项目建设。要主动担当,强化配合协同,各级都要把自己应该扛的责任扛起来,主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对担当不够、配合不够的及时予以批评,推动形成主动担当的氛围。

李杰云要求,要解放思想,提高要素保障水平。对资金、土地、审批等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细化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征地拆迁,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重大项目审批速度,全面提升要素保障水平。要加强督考,用好绩效考评指挥棒。对自治区和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市督考办要盯紧抓牢,不断健全红黑榜制度和通报制度,加大督查考评力度,助推重大项目建设。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强化部门与各责任单位的对接,理出推进各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问题事项办结时限,真正地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副市长徐文伟,梧州学院副院长玉振明参加会议。

办公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二阶段会议中,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对存在问题的部分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帮助项目业主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征地拆迁、审批、用地等问题,指导项目业主完善项目报批报建材料。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