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首批九价HPV疫苗到货
今起接受接种预约
2019-10-12 09:0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刘捷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刘捷)10月11日,记者从梧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第一批100人份的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又称“九价HPV疫苗”)已经到货。10月12日上午10时起,市民可通过“梧州疾控”公众号预约接种。

据梧州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管理科副科长黄仕灿介绍,由于疫苗供应有限,为确保疫苗预约接种顺畅,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报名预约,不接受电话或现场预约。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市民需提前在“梧州疾控”公众号中填写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然后选择接种地点。梧州市内设梧州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兴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个接种点。其中,梧州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的名额较多。预约开始时间为10月12日上午10时,接种从10月14日8时开始。

据了解,人乳头瘤病毒(简称“HPV”)感染是生殖道最常见的病毒性感染,可在男性和女性中引发一系列疾病,包括癌前病变。目前全球上市的HPV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价”代表了疫苗可预防的病毒血清型。本次我市到货的九价HPV疫苗共有100人份,适用于16岁到26岁的女性,用于预防HPV引起的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生殖器疣、持续感染、癌前病变或不典型病变。九价HPV疫苗共计3剂,其中,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市民全程接种3剂共需4038元(已含疫苗费、接种服务费、储运费)。

医务人员提醒,根据疫苗说明书要求,市民需要在27周岁以内完成3剂全程接种,超龄预约者将不予以接种。此外,目前我市的二价HPV疫苗和四价HPV疫苗能够随到随打,市民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HPV疫苗。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