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孩子打造温馨乐园
龙圩区今年创建18家“儿童之家”
2019-10-11 17:3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为进一步推动儿童服务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妇联工作,龙圩区在全区18个村(社区)创建“儿童之家”。目前,各乡镇村落的“儿童之家”软硬件设施已经建设完成进入评估验收阶段。

“这几天都在忙着到各乡镇的各个点去验收创建完成的‘儿童之家’,成效挺不错的!”龙圩区妇联负责人潘丽燕说。10月9日,她在新地镇和龙圩镇共验收了8个点;10月10日,她又马不停蹄地到大坡镇、广平镇去验收共10个点的“儿童之家”。

每到一个点的“儿童之家”,验收组成员们都参照《广西示范性“儿童之家”工作制度》要求“七有”标准,对其配套设施进行认真查验。潘丽燕介绍,每一个“儿童之家”室外场地要求50平方米以上,安装有儿童组合滑梯或健身器材、乒乓球桌等;室内场地要求10平方米以上,有儿童娱乐、锻炼、游戏、学习设施设备。

据了解,龙圩区2019年创建村社区“儿童之家”共18家,其中龙圩镇3家,大坡镇、新地镇、广平镇各5家。“儿童之家”验收通过投入使用后,将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采取资源整合,设施共享的思路,综合运用基层文化、社区服务等公共资源,以“一个阵地多项功能”模式进行利用。龙圩区还将“儿童之家”建设与“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村(社区)服务中心、幸福院、农家书屋、幸福家园等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同建设、同使用,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儿童之家”成为孩子们的温馨乐园。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