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工地监管 优化城市环境
李杰云到广西建工集团城建项目示范工地调研
2019-10-12 09:18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10月11日,市长李杰云到广西建工集团城建项目示范工地三祺城B1地块、龙圩区佳和·碧海湾项目建设工地调研,了解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四城联创”等情况。他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工地管理,加强建筑工地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环境水平。

三祺城B1地块建设项目部制定了争创自治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示范工地,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工地的管理目标。李杰云来到该项目现场,了解在农民工工资支付、扬尘治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方面的做法,对施工企业按照使用功能划分区域,促进安全文明施工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施工企业要积极推广好做法,主动承担保护城市环境的社会责任,继续严格落实扬尘治理、环境卫生、安全生产措施,持续提升文明工地施工管理水平,助力我市“四城联创”工作。

在佳和·碧海湾项目建设现场,李杰云检查了样板展示区、钢筋加工棚、泵车防护棚和工地食堂,了解环境整治、安全文明施工、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该项目围绕创建“全国建筑业绿色建造暨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广西安全文明示范性工地”,编制了绿色施工策划书,并按照策划书的要求,优化施工组织和管理,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李杰云指出,建设企业要持续提升管理,工地内建筑垃圾、废料、材料做到分类摆放整齐,进一步提升工地综合环境;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全流程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调研中,李杰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学习先进地区建筑工地管理经验,强化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监督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好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等工作措施。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提高全市建筑工地管理的整体水平;要加大宣传引导,依靠群众的力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建筑工地管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进行宣传表扬,对整治不力、效果不达标、脏乱差的建筑工地要批评曝光,进一步推动全市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四城联创”工作。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