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朗诵诗歌传递正能量
市肢残协会举办诗词欣赏朗读会
2019-10-18 11:18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命运“痛吻”他们,他们却报之以诗歌。10月17日,梧州市肢残协会在市残联办公楼举办诗词欣赏朗读会,组织一批肢残人士、听力障碍人士、视力障碍人士以自己的方式“朗诵”梧州本土诗人的诗词,感受生活美,传递正能量。

当天活动,残疾人代表、志愿者与爱心人士一起,通过诗歌朗诵、舞蹈表演、观看书画作品等形式,反映残疾人积极向上、热爱生命的面貌。肢残人士首先以坐在轮椅上的太极扇舞,拉开活动帷幕。随后,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听力障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无声的手语诗“朗诵”。而视力障碍残疾人士黄光生在妻子的带领下上台,分别以粤语和普通话诵读了描写梧州风光的诗词。表演散文诗朗诵的肢残人士杨方红,是一名诗歌爱好者。她拄着拐杖,在台上朗诵自己所作的散文诗。杨方红说:“党和政府关心我们残疾人,让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我们也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