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赛事对六堡茶产业发展来说是好事”
多方共同努力为茶友奉献精彩茶叶比赛
2019-10-19 10: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黎昌林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黎昌林)品尝精品茶叶,广结天下茶友。眼下,由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茶梧州公司)全程总冠名赞助的“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个由媒体、部门、商会、茶企合作搭建的赛事平台,不仅引来广大爱茶人士的关注,也赢得了本地知名茶企的认可。

作为本次赛事的全程总冠名商,中茶梧州公司除了在六堡茶发展方面领军行业外,更有着丰富的参加及组织茶赛经验。今年4月至6月期间,由中茶梧州公司主办的“2019中茶六堡斗茶大赛”在六堡茶行业掀起了一股斗茶风潮,众多六堡茶经营者、藏家、消费者纷纷自发参赛,为市场发掘了不少好茶。根据市场情况反馈,在“2019中茶六堡斗茶大赛”中获得奖项的产品,都成了炙手可热的畅销品,中期茶和老茶的销售价格也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事实证明,这类大赛是非常受茶友欢迎的,更有利于扩大六堡茶的影响力,提升六堡茶品牌价值。而本次比赛,可参赛的产品范围更广,条件更宽松。可以期待的是,赛事将会给六堡茶行业带来新的一轮斗茶、论茶的风潮,激发行业的活力和关注度。”中茶梧州公司总经理张均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赛事由梧州日报社主办,梧州市茶业商会、六堡茶国际交流促进会、苍梧县六堡茶协会、苍梧县六堡镇茶叶协会协办,还将邀请茶行业内的著名专家作为大赛评委,公平性、专业性有了保证。

本次赛事不仅设置有“茶叶比斗”项目,还有“金舌头对决”项目。“金舌头对决”项目的主要参与者,是六堡茶藏家、消费者,也有部分六堡茶经营者,考验的是参赛选手对六堡茶产品的熟悉程度,以及茶学知识、审评能力。从“2019中茶六堡斗茶大赛”的情况来看,参赛的茶友在比赛过程中会对企业的产品更为了解,也更懂得去品评六堡茶。这对企业往后的出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激发企业尽更大努力去做好产品,间接提升了茶企的生产水平和研发水平。

“这对六堡茶产业发展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张均伟说,公司作为六堡茶行业的龙头企业,理应为梧州市的六堡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应该承担一定的企业社会责任,与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一起将本次比赛办好,为茶友奉献精彩的茶叶赛事。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