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各路好手展才华 众多靓茶同比拼
“中茶杯”斗茶大赛吸引近两百个茶样及近百名选手参赛
2019-10-30 09: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茶叶比拼,“论剑”江湖。由梧州中茶茶业公司全程总冠名赞助的“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也吸引了众多茶企、茶商、茶人参与其中。

为方便群众参与赛事,此次大赛同时开通线上、线下报名渠道。截至10月29日,“茶叶比斗”项目收到茶样190多个。送样的企业中,既有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等知名茶企,也不乏梧州市天酝茶厂、梧州市原旧老六堡茶业有限公司等新兴茶企,还吸引了南宁、柳州等地的多家茶企送样参赛。与此同时,爱茶人士参与“金舌头对决”项目的热情高涨,报名的选手共有近百人,其中既有爱喝六堡茶的“90后”,也有在六堡茶行业深耕多年的老茶人。

10月24日至27日,“茶叶比斗”和“金舌头对决”两个项目分别进行了两场预选赛。在“茶叶比斗”项目中,传统工艺及现代工艺两组别的1至5年轮次,竞争十分激烈,30多款不同制作技艺、各具茶韵特点的茶样同台比拼,需靠自身过硬的品质突出重围。而两个组别10年以上轮次的比斗,则格外扣人心弦。此次赛事评委组成员陈伯昌介绍,“茶叶比斗”中,10年以上的老茶数量多、质量优,都具有六堡茶红浓陈醇的鲜明特点,属于“神仙打架”的一个轮次。“通过预选赛、复赛、决赛这样一层层淘汰下来,相信最终选出的茶样,必定为六堡茶行业高质素发展下的高水平作品。”陈伯昌说。

“民间处处有高手,此次赛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不仅得到六堡茶行业的广泛关注,群众的参与度、期望值也很高,有利于六堡茶社会影响力及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是此次赛事的指导单位之一,该中心负责人马士成表示,此次民间斗茶大赛具有多重意义,不仅为行业发展带来了话题、活跃了氛围,还进一步延续了今年以来多场六堡茶赛事的热度,将持续推动六堡茶产业向上发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