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10支队伍争夺“狮王”
2019年中国藤县“农信·宏达”杯世界狮王争霸赛结束
2019-11-08 16:5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邓炎森 罗金霞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邓炎森 罗金霞)金风送爽,秋月朗照,11月6日晚,2019年中国藤县“农信·宏达”杯世界狮王争霸赛南狮高桩决赛在藤县体育馆举行,来自美国、越南、缅甸等国家,以及国内香港、台湾、广东、广西等地的预赛成绩前10名的参赛队伍依次在高桩上比拼“绝活”。

“东方狮王”是藤县特有的文化名片,此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舞狮文化,推动藤县与世界各国舞狮运动的发展,把“藤县狮舞”这张响亮的名片打造得更出彩。

比赛现场,舞狮队伍轮番登场,施展看家本领。在锣鼓声中,两名队员一前一后相互配合,上桩、跨越、上下跳跃,许多高难度动作的展示如行云流水。赛场上的狮子各有特色,或活泼撒欢,或动作惊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两名来自藤县象棋镇河柳村的目前国际上年纪最小的高桩舞狮运动员,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舞狮表演。

经过激烈紧张的比拼,在南狮高桩项目比赛中,藤县龙狮运动协会A队、印尼广肇江夏堂龙狮团获金奖;中国台湾台南雄威馆龙狮团、缅甸龙的传人龙狮团、广西北部湾龙狮团获银奖;美国南华龙狮运动协会、广东佛山南粤龙狮体育会、泰国禄龙波澎龙狮团、中国香港郭氏功夫金龙醒狮团获铜奖;藤县龙狮运动协会A队获最佳表演奖。

在南狮传统项目比赛中,藤县龙狮运动协会A队、藤县中等专业学校龙狮团获金奖;印尼广肇江夏堂龙狮团、藤县龙狮运动协会B队、广东佛山南粤龙狮体育会获银奖;藤县禤洲龙狮团、泰国禄龙波澎龙狮团、美国南华龙狮运动协会获铜奖;越南豪勇龙狮总会、新加坡(玄)龙狮武坊体育会、马来西亚槟威龙狮联合会槟城大山脚五显华光大帝武术龙狮总会、缅甸龙的传人龙狮团获优胜奖;中国台湾台南雄威馆龙狮团获最佳表演奖。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