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糖尿病人发病年龄呈下降趋势
梧州市医疗单位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
2019-11-15 16:4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聂宗生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聂宗生)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为“防控糖尿病,保护您的家庭”。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人民医院及工人医院等多家综合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利用义诊、课堂等形式,呼吁市民加强对糖尿病及糖尿病引发并发症的重视。

14日上午,梧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医务人员在医院大厅开展面向普通市民的糖尿病义诊讲座,60多名市民接受了医务人员的义诊及糖尿病风险筛查。义诊中,在对一名老年人进行血糖筛查时,医务人员发现她空腹血糖达到15,糖化血糖蛋白也达到10.5,说明该市民近三个月的血糖已经远远超过健康标准。但这名市民却以为自己仅仅是肥胖而已。据了解,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当机体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或者当身体不能有效地利用所产生的胰岛素时,会引起身体长期损害及各种器官、组织的损伤。

梧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志伟表示,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市内糖尿病人的发病率明显上升,发病年龄则呈下降趋势。该院接诊发现,因为糖尿病发生大血管病变、诱发‘糖足’截肢、失明等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几乎都是不自知或不接受治疗的。一个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状况常常影响着整个家庭的生活,因此,医务人员希望通过健康教育,让更多准患者及高风险人群及早接受规范的干预,防止疾病进一步恶化。

据了解,目前梧州市65岁以上的常住人口都能到所在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享受免费体检政策。筛查发现的慢性病高风险人群,社区医生会对其进行定期随访,给予非药物性的指导,建议控制体重,饮食上降糖,控制主食,增加运动;而已经确诊的患者,被纳入档案管理,每年定期在社区医院享受免费体检,化验血糖等健康管理服务。万秀区角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表示,这些患者在服用药物控制的基础上,如果做到“管住嘴、迈开腿”,可将糖尿病逐步转为和谐相处的慢性病。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