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露天禁烧区域的通告
2019-12-09 10:18       

为减少大气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广西秸秆露天禁烧区的划定和综合利用指导方案》(桂环规范〔2019〕2号)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将划定我市露天禁烧区域通告如下:

一、露天禁烧种类。

露天禁烧种类包括秸秆(甘蔗、水稻、玉米、木薯、香蕉、油菜、桑枝及其他农作物收获籽实后的剩余物质)、树枝叶、枯草及垃圾等。

二、露天禁烧区域划定范围。

本通告划定的露天禁烧区域范围为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

(一)禁烧区。

1. 城市建成区及其周边、人口集中区及其周边、机场周边。

(1)万秀区:城南街道、城北街道、角嘴街道、东兴街道、富民街道;城东镇河口村、双桥村、思扶村、扶典村、华堂村;龙湖镇高旺村、旺步村、塘源村、新民村;夏郢镇夏郢社区、民智村、毓秀村、泗马村、周睦村、高才村、里秀村、竹坡村、夏郢村、新夏村、凤凰村、答涓村、镇安村、保安村、德安村、旺坡村、儒岩村。

(2)长洲区:大塘街道、兴龙街道、红岭街道;长洲镇寺冲村、正阳村、长地村、泗洲村、龙平村、龙华村、竹湾社区、锦绣社区;倒水镇倒水街范围、路垌村、大同村、倒水村、平石村、富万村、古善村、古道村、龙江驿村、蓬冲村、大桥村、仁义村、三贵村、古城村。

(3)龙圩区:龙圩镇全部辖区;大坡镇大坡社区、大坡村、白鹤村、河步村、交村村、育民村、寨村村、古元村、松柏村、坡头村、马王村;新地镇新地社区、新地村、新科村、富回村、龙窝村、富禄村、大同村、洞心村、题甫村、殿村村;广平镇广平社区、广平村、夏村村、上合村、河口村。

2. 道路沿线两侧。

高速公路沿线两侧2公里范围内区域,铁路沿线两侧2公里范围内区域,国道、省道公路干线两侧1公里范围内区域。

3. 特殊区域。

各级自然保护区(含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文物保护单位、草场、油库、粮库、高压输电线路、通讯设施等周围1公里以内的区域。

(二)限烧区。

除禁烧区以外的所有区域为限烧区。

三、禁烧要求。

(一)禁烧区实行强制性禁烧政策和管理措施,在任何时间、任何气象条件及空气质量状况下,都不允许进行露天焚烧。各街道、乡镇要在禁烧区设立明显警示标志并明确禁烧管控要求。

(二)限烧区在以下重点管控时段禁止露天焚烧:

1. 每年1月至3月及11月至12月的每日15∶00到次日10∶00之间,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树枝叶、枯草。

2. 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

3. 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稀释及清除期间。具体由生态环境、气象部门研判发布,并告知各城区政府、相关部门应对措施。

四、对违反本通告规定,在禁烧区域内的城市建成区进行露天焚烧的行为,由城区城市管理监督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责令改正,并可以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城市建成区外范围或在限烧区非允许时段进行露天焚烧的行为,由各乡镇依据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本区域禁烧管理工作。

在本通告划定的禁烧区或限烧区内需进行“造林炼山”活动时林业部门应进行科学研判,指导其在适当时段进行。

五、市宣传、发展改革、教育、科技、工信、公安、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农业农村、应急、林业、城市管理监督和气象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本通告划定区域内露天禁烧的预警、指导和管控,共同推进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鼓励推广秸秆还田、基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原料化等综合利用措施;鼓励对生活垃圾实行充分回收和合理利用。

各城区政府主动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号码,积极组织和鼓励群众对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对群众举报的露天焚烧火点,经核实并处置焚烧者的,应给予首位举报人奖励100元/次。

六、本通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城区政府组织实施。各县(市)政府依据相关文件,自行划定范围并公布实施。

七、本通告自公告之日起施行。

梧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8日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