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标杆提升园林绿化水平
李杰云专题调研城市园林绿化工作
2019-12-11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12月10日下午,市长李杰云专题调研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改革创新、履职尽责,提升做好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集智聚力把梧州建设得更美丽更宜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委编办、市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市林业局,以及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城市园林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认真聆听大家发言后,李杰云回应了有关问题。他说,我市虽然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但与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相比、与先进地市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城市园林绿化好比工艺品,必须用工匠精神精雕细琢,才能让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得更精细、更精美。

就做好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李杰云强调,要高标准规划,规划设计团队要转变惯性思维,提升审美水平,多走出去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学习经验;要提前谋划明年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布局,从点、线、面三个维度提高规划设计水平。要科学种植,解决好“怎么种”“谁来种”问题,选准符合梧州气候条件、体现城市特点的花卉苗木品种,组织有责任感的行家里手开展标准化种养,提升种养质量。要精心养护,进一步强化后期管护的监管力度,防止出现“豆腐渣”工程,通过打造标杆工程引领提升全市园林绿化水平。要培育基地,用好资源开发建设本地大型花卉苗木基地,保障苗木供应,降低建设成本,增加项目效益。

李杰云指出,没有专业队伍,专业事情就干不好。要培养队伍,科学整合人力资源,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建强建优技术团队,推动工作提升水平档次。要构建机制,要以改革思维、市场化手段管理队伍,建立完善激励奖惩机制,激发队伍干事潜能。要尽职尽责,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谋划、协调、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按照分级管理要求抓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上规模、上档次,让梧州成为更名副其实的国家园林城市。

会前,李杰云先后到新湖一路与迎宾路交叉路口、人才公园、苍泽苗圃、龙华花卉苗木示范区、玫瑰湖公园等地,检查城市园林绿化、花卉苗木培育等工作。

副市长徐文伟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