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取补助资金 盘活存量资金
我市加大财政支持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2019-12-16 10:59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朱少敏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朱少敏)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力度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改善民生。

为规范棚户区改造融资行为,2018年,财政部在棚户区改造领域开展试点,推进试点发行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工作。我市先行先试,积极响应新政策,大力申报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额度。今年,全市共申报获得棚改专项债券额度22.8亿元,在全区居于前列,并于10月底前全部拨付到项目上,有力支持了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建设。

此外,市财政部门全力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上级补助资金,认真做好项目储备等前期工作,加强业务指导,促进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全面了解和掌握上级资金的支持重点。截至目前,我市已争取到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12483万元,其中,棚户区改造资金10242万元、租赁补贴资金86万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2155万元。市财政部门还及时分配下达资金,督促各县(市、区)按相关规定将资金落实到位,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开展。

为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市财政部门还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快资金支出进度。2019年,市本级收回盘活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结余资金5405万元,调剂用于其他在建急需资金的棚改项目。同时,积极用好用活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中计提用于公共租赁住房的资金,在预留总预算资金中安排25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以购代建”公租房的建设,进一步助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