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项目相继落户 产业逐步壮大
前十个月梧州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2019-12-30 10: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玉奋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玉奋)今年,梧州高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和“一号工程”来抓,以招商硬作风跑出项目加速度,一批批优质项目接踵落户投资,园区经济实现稳中提质。

高新区招商团队明确主攻方向,根据园区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围绕大健康、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体系等重点,积极“走出去”“引进来”,着力延伸主导产业的产业链。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园区领导带队深入大湾区积极寻求合作、进行精准招商,明确招什么、怎么招、怎么落地的问题,做好前期项目评估,狠抓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三大节点,持续跟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有效提高了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园区招商引资水平全面提升。

依托“政”“协”合作,高新区上下全力开展驻点招商,多次赴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并与香港中医药协会以及香港制药企业保持密切联系,今年以来,先后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拜访大湾区企业110家,洽谈项目102个,吸引了20多家有意向投资的企业来园区考察。目前,高新区新签约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项目11个,投资总额达5.8亿元。

高新区大胆创新招商模式,实行中介招商、捆绑招商、一体化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与对家企业、商协会达成合作,互享招商信息,共同开展招商工作。高新区与广东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中科院佛山分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建设和运营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依托昭衍新药评价中心、佛山中科院梧州育诚中心、颐高孵化基地等专业平台,先后引进相关企业,园区产业集群逐步壮大。

高新区还通过“建设+招商”新模式,与具有丰富园中园开发经验的重庆盈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梧州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这也是我市乃至广西首个承诺制直接落地审批项目。盈田项目的成功落地,为我市推行“企业承诺制直接落地”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制度提供了实践经验,先后带动三鹤药品、保健品、饮片生产,三和添佰利汽车航天航空人造金钢石高精度刀具生产等项目按照“企业承诺制直接落地”投入建设,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今年,高新区还出台招商项目落地后跟进服务制度,让每个落地项目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全程跟进,随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管委会先后为新引进的28个招商项目召开协调推进会议120多次,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166个,有力助推签约项目落地。目前,园区已有183家企业进驻,形成以大健康产业集群为核心,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现代服务业初步集聚的产业发展格局“131”特色产业体系。

1月至10月,梧州高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4亿元;实际完成利用外资997.25万美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初步预计,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5.48亿元,同比增长4.8%。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