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医疗费用增长低于全区平均水平
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显著
2019-12-30 10: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12月26日,2019年梧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据通报,今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医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医联体、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药品供应和“互联网+医疗健康”五大方面建设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取得较好成效。

医联体建设有成效。我市成功入选国家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岑溪市、藤县、蒙山县成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建成三二医联体5个,县域医共体11个,全市64家乡镇卫生院已有62家参与医共体建设,参与率达96.88%。建成城市医疗集团3个,专科联盟13个,已加入其他专科联盟共117个。

全民医保制度有巩固。梧州市作为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30个城市之一,是广西唯一试点城市,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DRG付费试点工作。今年1月至11月,我市医疗费用增长为13.52%,在全区平均水平以下。

“互联网+医疗健康”有发展。投入4600多万元建设的梧州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一期)项目,接入全市77家医疗卫生机构,采集医疗健康数据10亿多条,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300多万份,覆盖全市300多万人;建设梧州市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共享药品品种数达到1000多种,开出外延处方28万张,处方取药率达到90%以上,覆盖超过9万多名群众。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