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非法电鱼吃刑罚 死性不改又被抓
桂粤渔政联合截获一起非法电鱼案件
2020-01-03 10: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唐英隆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唐英隆)1月2日,记者从梧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去年12月18日,该支队联合广东省封开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郁南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执法行动,在西江梧州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截获一起非法电鱼案件。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据记者了解,去年12月18日4时,由梧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广东封开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郁南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组成的桂粤渔政联合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电鱼船在系龙洲水域活动,该水域属于西江梧州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接报后,联合执法队分别从广东封开县和梧州渔政执法码头出发,兵分两路赶往事发地进行合围。

梧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卢亦勇介绍说,当执法人员接近现场时,非法电鱼嫌疑人闻风驾船往广东方向逃窜。此时,封开县渔政执法船迎上涉疑船只,高声警示嫌疑人立即停船接受检查。但嫌疑人心存侥幸,立即驾船高速掉头往梧州方向继续逃窜。此时,梧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船艇已经赶到事发水域,但嫌疑人仍意图逃脱,其中一名嫌疑人刘某更是在船头挥舞用于电鱼的捞杆,试图击打逼近的两艘渔政执法船,恐吓执法人员。但执法人员保持克制,毫不退缩,继续高声向嫌疑人喊话,警示其配合执法。

最终,经过十几分钟的追逐,嫌疑人看到逃跑无望,这才停下来,让执法人员登船检查。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嫌疑船只上安装有非法电鱼的设备和器具,并在船舱内发现大量渔获物。

据初步调查,现场查获的两名涉案人员刘某和黄某某,均是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村民,其中刘某在去年的禁渔期内曾因非法电鱼被执法人员查获,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赔偿渔业生态修复费用13125元。目前,本案已移交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妨害公务罪立案侦查,刘某某和黄某某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