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民排队 中介加塞
市民建议车管所将个人办理与中介代办业务通道分开
2020-01-03 10:3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日前,市民蒙女士前往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电动轻便摩托车登记上牌业务。在排队等候车辆查验期间,蒙女士遇到了中介加塞的情况:排队者数次绕过蒙女士,将资料递到了前方一名中介手上。这番“操作”令蒙女士心里打了个问号。2019年12月31日,蒙女士向记者反映了相关情况。

2019年12月30日一早,蒙女士携带着相关材料来到车辆管理所,打算办理电动轻便摩托车登记上牌业务。在办妥保险业务后,大约上午9时,蒙女士去到办理车辆查验业务的队伍后排队,此时她的前方有七八人在等候。随后,蒙女士发现前方一名正在排队的代办中介手中拿着厚厚一叠材料,并不时有人绕开正在排队的群众,从队伍后方递材料到该名中介手上。

相同的情况发生了两次后,蒙女士忍不住上前说理:“你在队伍里面一直加塞,如此下去,何时才能轮到我?”该名中介人员则回应称,这样的行为很正常,而且这次办理的数量还算少的。

2019年12月31日上午,蒙女士办完所有手续后领到了临时车牌。当天,接到蒙女士的反映后,记者立刻到现场采访。在向记者反映后,蒙女士在车管所也向业务民警反映了上述情况。

对于中介加塞的情况,蒙女士向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中介一次排队能代办多少辆车辆,是否允许中介在排队过程中加塞?此外,蒙女士建议,职能部门能否结合实际情况,考虑为个人办理车管业务的市民开通一条专门的排队通道,将个人办理与中介代办业务通道分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防止中介扰乱正常排队秩序,车管所规定代办业务的中介一次排队最多只能办理三辆车的查验业务。民警也表示,大部分的中介人员都会遵守该规定。对于蒙女士所反映的情况,民警称会进一步了解核实。

另外,民警提醒,每周周一一般都是业务办理高峰期,因此建议市民错峰前往办理业务。正常情况下,办理两轮车的车辆登记上牌业务,一般3小时左右可完成。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