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身处异地心系家乡
一名广东消防员向家乡长洲镇捐款
2020-02-12 16: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 李怡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 李怡雁)“在此,对贵支队培养出优秀的消防员表示感谢……”2月8日,一封由长洲区长洲镇党委、政府发出的感谢信,被送到了数百公里之外的广东省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信中既有长洲镇对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仁化中队特勤班曾繁炎心系家乡的感谢,也体现了长洲镇广大干部群众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

事情还要从2月5日说起。当天上午,在长洲镇举办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二批爱心捐赠仪式上,长洲镇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该镇龙华村的一名村民曾军炎受哥哥曾繁炎委托,向长洲镇捐赠5000元。仪式上,曾军炎表示,这笔钱是他哥哥曾繁炎的一点心意,哥哥由于工作需要,无法到达现场,所以由他代为捐赠。

原来,曾繁炎现任广东省韶关市消防支队仁化中队特勤班班长。近段时间,曾繁炎一直关注家乡的疫情防控情况,当他了解到长洲镇疫情防控防护物资紧缺,现正在开展专项募捐活动后,他主动联系长洲镇,并委托弟弟向长洲镇捐赠5000元,助力长洲镇疫情防控工作。

在与长洲镇联系的过程中,曾繁炎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由于工作需要,他不能回到家乡与大家一起奋战在战“疫”一线,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

为了表达对曾繁炎的感谢,长洲镇写下感谢信,并发到广东省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这便有了开头的一幕。长洲镇副镇长何振池表示,曾繁炎主动参与长洲镇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的行为,体现了他心系家乡的情怀,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