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必胜之心决战之势奋力完成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工业经济战线党员干部和企业家士气
2020-02-28 10: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成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成园)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意志,极大鼓舞了我市工业经济战线党员干部和广大企业家的士气。大家表示,要更加团结一致、毫不松懈、鼓劲加油,以必胜之心、决战之势奋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总指挥、总协调和广大工业企业的“娘家人”,市工信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同时,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复工稳产,保持了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我们实现工业经济发展目标的信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钦表示,全市工信系统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聚焦重点行业企业,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压紧压实防疫责任,指导全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特别是重大工业项目有序推进建设。“我们将进一步变压力为动力,全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完成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梁钦说。

国光梧州产业基地项目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员工现已基本到位,生产能力逐步恢复。“我们公司复工一周后,员工到岗率就达到90%以上,17条生产线现已全面恢复生产,做到了复工有序、生产有力。”国光梧州产业基地项目行政部经理唐丽萍介绍,今年国光公司计划拓展梧州产业基地的生产规模,但受疫情影响,上游原料输出、物流配套、人员到位情况不太理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梧州基地扩大生产,企业迅速调整发展思路及生产计划,在现有基础上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有序生产。唐丽萍表示:“疫情对上下游企业的影响较大,但我们依然有信心,变压力为动力,目前全部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每天可生产音响喇叭产品约7万只。”

疫情发生以来,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抓疫情防控不能把生产发展耽误了,我们有信心、有责任、有能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雨直言。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金升铜业克服了物流、人力不足等因素影响,生产逐步恢复,为下游企业全面复产积极备战,争取一季度生产取得较好开局。“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有限的,我们公司克服困难、加大生产,两个月累计生产电解铜约2万吨,产值约10亿元,今年目标是争取实现产能、税收增加值比2019年增长30%,力争实现全年产值过百亿元。”王春雨充满信心地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