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线上来会诊 视频“望闻问”
湖北郧西广西梧州两地专家就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远程会商
2020-02-28 10: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廖圆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廖圆圆)2月27日下午,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我市一批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专家,与湖北十堰郧西县领导干部、防控专家首次就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开展远程会商工作。两地专家医疗组根据郧西当地的气候特点及患者的身体状况,利用实时视频就诊疗方案和治疗成效的优化提高,展开了一场跨域千里的会诊。

会上,两地简要介绍了各自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情况,梧州市防控专家针对郧西县提出的健康人群的预防、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的治疗、确诊病人的治疗和确诊病人出院以后的康复治疗4个方面给出了建议基础方。随后,双方专家同时对郧西县1例确诊患者、2例疑似患者、1例重症肺炎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会商讨论,形成建议诊疗方案。两地的大屏幕上,同时展现着4位患者的影像检查结果、舌苔照片、血常规等身体基础数据,两地的专家就每一位患者的情况讨论并进行辩证用药。

“在用药方面,梧州的患者以祛湿为主,而郧西的患者由于气候的原因多表现为风寒症状,我们建议使用健脾胃的药材”“多谢梧州专家组送来的‘及时雨’,我们会根据会诊的意见辩证用药” ……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论介绍,截至2月26日,梧州市5名确诊患者和181例疑似病例全部出院,连续26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救治和预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此次应郧西县委、县政府的邀请,梧州市召集参与救治工作的中医药专家和本地名中医研究讨论,结合诊疗、预防经验,针对郧西实际给出防治建议。据了解,两地日后还将持续开展远程会商会诊,协助郧西县做好防治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