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融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法检“两院”防疫办案两不误
2020-02-28 10: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桂西 赵珈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桂西 赵珈)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办案也不能耽误。连日来,全市法院系统和检察院系统一手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一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问题畅通“司法绿灯”,为防控疫情发挥法检机关的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法院充分运用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等线上方式开启网上诉讼服务,实行专人负责制,每天定时登录平台,集中审查当日网上登记案件。同时,各基层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形式,引导诉讼当事人使用广西电子法院及移动微法院平台,进一步推行网上缴费、电子送达等司法便民举措,最大限度地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全市检察机关构建邮寄通信、电话网站、“两微一端”等线上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值班电话,方便案件当事人和代理律师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办理相关事项。同时,我市检察机关迅速形成严打涉疫情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至今共办理涉疫情案件10件12人,罪名涉及诈骗罪、非法狩猎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妨害公务罪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的司法环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