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8000多羽土鸡销售一空
岑溪市社护村村支书通过微信帮贫困户卖鸡
2020-04-04 10:48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瑗倩 梁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梁瑗倩 梁铁)近日,岑溪市梨木镇社护村贫困户黄秀球一早来到自己的鸡场里,一边给8000多羽鸡投喂饲料,一边为鸡的销路发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岑溪市区餐饮业尚未完全恢复元气,镇里农贸市场的售卖量有限,而进鸡场收购的客商也还没有来。眼瞧着一大栏急需出栏的鸡卖不出去,黄秀球忧心忡忡:这些土鸡每天所消耗的饲料就要2000多元钱,拖的时间久了,别说赚钱,还要亏本。思来想去也没有法子,他想起了村支书陈洪芳,赶紧打电话救助。

“你的鸡纯山地绿色放养,品质很好,按理说不会卖不出去的。你先别着急,我来想想办法,尽快帮你把鸡卖出去。”陈洪芳安抚道。挂了电话,陈洪芳立即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推送土鸡销售信息,并请求微信群友帮忙分享转发,呼吁大家订购黄秀球的土鸡。

陈洪芳的微信“求购”消息得到了积极回应,一张张订购土鸡的订单不断通过微信“飞”来,不久,黄秀球的8000多羽土鸡就销售一空。“幸亏陈支书伸出了援手,不然,我的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卖完。非常感谢陈支书!”黄秀球感激地说。

据了解,除了帮村里的贫困户和养殖大户卖鸡外,陈洪芳还利用互联网及镇定点销售点等平台,帮助农户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农脱贫增收。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