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掉线
我市推广自助柜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财政资金拨付
2020-04-13 11: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欣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李欣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财政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在市本级预算单位全面推广使用自助柜面业务系统,以保障财政资金高效拨付及时发挥效益。该系统全天候运行,实现支付办理全程不见面、无接触,且快捷简便,能够有效保障资金安全。目前,该自助柜面系统已在全市7个代理银行和246个预算单位中投入使用。

据了解,自助柜面业务系统是为预算单位定制的简洁高效且安全性高的支付平台,是代理银行在现有普通网银的创新应用。自助柜面由代理银行总行按照财政部制定的全国通用电子化管理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统一定制开发,将财政授权支付内部审核和电子转账整合在一个业务流程中,使用代理银行颁发的证书,通过财政专网提交完成支付,资金支付更安全且有保障。

我市自2019年1月1日起实行支付电子化管理,使预算单位支付用款实现从“跑银行到点鼠标的变革”。但单位若需全天候办理授权支付业务,尚存在支付地域限制、清算时间限制、代理银行网点不足等制约因素。自助柜面业务系统的应用推广,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开展应急医院工程建设,市财政部门依托自助柜面业务系统,在银行网点不开门、非清算时间、收款人为异地单位的情况下,在周末及时向建设方支付工程款1000万元,顺利实现了资金即时到账。

据悉,我市要求市直预算单位在5月底前全面使用自助柜面系统办理授权支付业务,这将进一步打通支付电子化“最后一公里”。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