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及时拨付加快支出进度
今年前四月全市财政落实专项扶贫资金5.7亿元
2020-05-23 15: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杨立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杨立信)今年,市财政部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项目资金日常管理的薄弱环节,及时拨付扶贫资金,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财政监督检查,推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力保障全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市财政局加快财政扶贫资金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并按照扶贫项目工程“绿色通道”管理政策,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已完成中央和自治区提前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7亿元的分配方案,全市共安排项目1446个。其中,基础设施类(村屯道路、桥梁及水利设施等)项目677个,共安排2.3亿元;产业扶贫类项目744个,共安排1.94亿元(包含集体经济项目166个,共安排7090万元);其他类项目25个,共安排4378万元。同时,市本级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685万元加快分配下达,目前该资金分配方案已报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扶贫项目开工及推进出现一定程度滞后,市财政部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强化基础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用好扶贫政策,对重大项目建设中涉及财政扶贫资金拨付的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1月至4月,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落实专项扶贫资金5.7亿元,支出合计3.8亿元,平均支出进度65.43%,高于序时进度32.1%;全市四个自治区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实际到位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4.8亿元,实际支出1.3亿元,平均支出进度46%。

为应对疫情,市财政部门简化办理手续,抓好防疫期间扶贫小额信贷发放工作,确保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获得贷款。截至目前,扶贫小额信贷已向674户扶贫户发放3029万元贷款,有效保障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