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示范点 乡村变了样
万秀区城东镇以点带面推动村容村貌改善
2020-05-26 13:5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整洁宽敞的村道、展示农村风貌的壁画……进入万秀区城东镇河口村,映入眼帘的是环境舒适的村容村貌。据悉,为了将河口村打造成为城东镇乡村振兴示范点,今年春节过后,该村持续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并对村容村貌进行亮化、绿化、美化。

5月22日,记者乘车来到河口村。在位于莲花大桥附近的河口村入口处,楼房外墙上一幅“美丽河口欢迎您”的图画,吸引了路人的目光。画中,两个带着草帽的小孩为前来河口村的游客做指引。顺着小孩手指的方向,便可看到一条进入河口村的村道。村道宽敞整洁,两旁还栽种了宝巾花,装上了太阳能路灯。而河口村村委办公大楼入口处的房屋和围墙,则被彩色的田园画卷所覆盖。画卷里,蓝天白云、青山、稻田、休憩的人们,展现了一幅宜居乡村的画面。

在河口村村委办公楼周边区域,围墙及房屋被色彩鲜艳的画作装饰着。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摄

万秀区城东镇党委书记管旭生告诉记者,春节过后,城东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和美化乡村人居环境工作。河口村的“三清三拆”行动,便是落实该项工作的第一步。其间,镇级和村级干部组成专项工作组,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村民们不仅清拆自己的老旧危房,而且还帮忙清除村道边的荒草杂树。据悉,城东镇河口村至夏郢镇县道及周边范围的“三清三拆”工作共涉及6个生产小组。截至目前,共拆除危、旧及有碍道路交通的房屋与猪舍共47间,拆除残破围墙、围栏39处。除了河口村外,城东镇其他各村也行动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到“三清三拆”环境大整治活动中。

清拆是进行人居环境改造的第一步。管旭生表示,接下来,城东镇将通过“三清三拆”、亮化、绿化、美化等手段,逐步改善河口村的人居环境,并继续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动员大家齐心聚力搞好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建设及长效管护,以点带面推动全镇的村容村貌得到更好的改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