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路面落差起变化 雨水倒灌进商铺
市城投集团:将尽快修复因雨水浸泡而受损的地板
2020-05-27 15: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前一阵子下大雨,雨水倒灌进商铺,实在令人糟心。”5月26日,长洲区西环路永幸家居定制店的商户钟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自从店铺门前的道路完成改造施工后,下雨天就出现了雨水倒灌进店铺的情况,造成不小的损失,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当天,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店铺如今已是停止营业状态,门口处张贴了一张旺铺转让启事。走进店铺内,记者能闻到一股潮湿的霉味。地板上堆积的纸箱外部还能看到残留下来的水渍,有些地方还出现了霉斑。由于地板是地胶板,被雨水浸泡后,部分已出现松鼓现象。

钟女士表示,自己去年2月租下这间店铺,此前由于疫情影响,她打算转让店铺另谋出路。今年3月,就在店铺转让之际,周边道路开始进行提升改造。其间,钟女士曾经就施工方案向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咨询。“我当时担心道路改造后会影响店铺门前的路面布局,因此提前咨询了施工人员。当时他们回复是不会造成影响。”钟女士说道。

据钟女士反映称,此前店铺门前的路面地势高于人行道路面,但道路提升改造后,则变成了店铺门前的路面地势低于人行道路面。起初,钟女士并没有把此事放在心上,但5月中旬的一场大雨,雨水直接倒灌进自家店铺,导致店铺内尚未搬走的货物、家具,以及地胶板被雨水浸泡,造成了一定损失。钟女士说,自从租下这间店铺以来,从来没有出现雨水倒灌进店的现象,思来想去,应该是与道路改造有关。

“道路改造本来是件好事,但是修路也要看实际情况。”钟女士表示,由于出现渗水现象,现在店铺难以转手,她希望能够和负责该道路提升工程的市城投集团及施工方共同探讨事情的解决方案。

市城投集团已安排施工人员在店铺门前砌了一道水泥板,防止再次出现雨水倒灌的现象。本报记者 林丹莉 摄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针对钟女士反映的这一情况,他们已安排施工人员在店铺门口处砌起一道水泥板,作用与挡板类似,目的是防止雨水倒灌。此外,对于该店铺地板受损的情况,市城投集团承诺将联合施工方,尽快把店铺内的地板修复好,为钟女士解决问题。至于店铺其他受损问题,则有待进一步协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