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瞄准转型方向延伸产业价值链
​全市今年推进18项茶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逾百亿元
2020-05-27 11: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马超 龙陈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马超 龙陈茜)西江南岸,广信森林公园旁,一座可实现“从茶园到茶杯”的六堡茶文化创意产业园即将开始建设。为了解决我市尚未形成具有规模的六堡茶产业集聚区的问题,我市将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和支撑,力争到2021年实现百亿元茶产业的战略目标。

我市在具体推进梧州市六堡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中,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一方面要发挥梧州作为六堡茶原产地和核心区的优势,加快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优化建设标准厂房、茶叶交易基地、茶叶科研检测展示中心、茶窖茶仓,并配套建设设备工程、道路工程、交易平台系统、信息平台系统等,着力推动广西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加工区)项目建设;另一方面,我市通过对茶主题概念的延伸,以六堡茶文化展示为内涵,围绕生态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销售展示等转型升级方向延伸六堡茶产业价值链。

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六堡茶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我市近年来持续谋划推进的茶产业重点项目之一,7月1日前完成立项、规划、可研,有望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除此之外,今年,我市还深入推进梧州市摩天岭六堡茶海、六堡茶“双倍增”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广西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苍梧县原生六堡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等17项国家、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广西六堡茶科技重大专项、梧州市“三年三工程”活动项目,总投资约101.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亿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