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逾百项目在谈拟投资额超1600亿元
我市抓好“三企入梧”助推招商引资升级提质
2020-05-27 11: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江燕羽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江燕羽)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创新举办集中“云签约”仪式,四个项目正式签约进驻园区,投资总额1.8亿元;藤县举行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投资80亿元的藤县新材料产业园落地建设;梧州高新区开展第一季度招商集中签约活动,七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74亿元……疫情期间,我市各县(市、区)、各产业园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紧抓“三企入桂”良机,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力推动一批招商项目加快签约落地、有序开工建设,全市招商引资取得有效进展。

今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围绕自治区“三企入桂”行动开展,突出抓好“央企入梧”“民企入梧”“湾企入梧”工作。市投资促进部门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并报市政府审核印发2020年“三企入梧”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和招商工作计划。各县(市、区)、各园区和各有关部门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进“三企入梧”各项招商工作。近期,各招商责任主体积极走访联系企业、对接洽谈项目,及时收集和分析签约项目落地存在的困难与诉求,并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促进“三企入梧”项目有序落地建设。据预计,1月至4月,全市央企入梧签约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15亿元;民企入梧签约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31.59亿元;湾企入梧签约项目23个,项目总投资125.12亿元。

围绕六大重点产业发展,各招商团队主动出击、靶向招商,积极引进六大产业关联项目落户落地,全市六大产业招商规模增长较快。预计1月至4月,我市三次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比重分别为4.4%、58.7%、36.9%,外来投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等行业。六大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8.7亿元,占全市到位资金的38.6%,比去年增长20个百分点,其中,再生资源产业占7.3%、医药食品产业占6.6%、冶金机械产业占6.1%、建材环保产业占13.2%、电子信息产业占2.9%、文化旅游产业占2.4%。

随着全市“大招商”持续高效开展,东部地区仍为我市主要投资来源地,投资占比达77.23%,广东、湖南、浙江、湖北、河北、山东分别排在投资来源地前六位。随着粤桂合作不断深化,广东仍然保持投资来源地第一位,到位资金占比51.6%,比全区高13.75个百分点。此外,重大产业项目对投资的支撑作用明显,预计1月至4月,我市投资总额在亿元以上的项目到位资金达250.87亿元,占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的85.11%;投资总额在5亿元以上的项目到位资金达123.58亿元,占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量的41.93%。

市投资促进局方面介绍,“三企入梧”是抓好全年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各园区招商主体将重点围绕六大产业发展,积极整合资源优势、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围绕全产业链、新业态招大引强,助推“三企”项目更加精准、高效落户我市。统计数据显示,我市自开展“三企入梧”活动以来,共有135个项目在谈,拟投资额1658.56亿元。1月至4月,全市共签约项目36个,投资总额171.71亿元;开工项目19个,投资额106.06亿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