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绿色通道”助产品快速通关
前四个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增幅排广西第二位
2020-05-27 15: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梁聪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梁聪)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支持辖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推动辖区进出口外贸恢复发展。据统计,1月至4月,我市外贸呈现逆势增长,进出口总值2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2%,增幅列广西各地市第二。其中,出口10.7亿元,同比增长15.0%;进口10.9亿元,同比增长69.3%。

梧州海关实行靠前服务,主动走访外贸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产品出口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制定帮扶外贸企业的13条细化措施,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永隆(梧州)塑料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以加工贸易形式进口生产的约50吨塑料玩具半成品无法按时加工出口,而手册临近到期,按照规定半成品不能结转,若进行内销或复出,将增加企业约15万元成本费用。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梧州海关经研究决定免征风险担保金并为企业办理手册延期手续,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顺利开展。前四个月,该企业进出口值达到2849.2万元,同比增长85.3%。

同时,梧州海关在报关大厅、李家庄码头和快件监管中心均设立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生产性原料、食品、农产品等通关专用窗口,对需查验的优先安排查验,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及生产原材料进口快速通关。1月至4月,梧州海关共验放进口原材料4864吨,有效缓解企业原料紧张困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梧州海关还主动与地方商务、税务及产业主管部门等联系配合,协调解决企业进出口相关问题,及时发布海关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积极解答企业通关咨询,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进出口业务的影响:引导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综合运用汇总征税、关税保证保险等税收政策,缓解企业税款资金压力1亿元,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快速验放出口食品农产品624批、总值1.7亿元,同比增长17.6%。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