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 狠抓制度建设推进作风兴市
2020-05-27 10: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翔

作风建设涉及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等多个方面,是一项永不竣工的系统工程,这就决定了推进作风兴市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它涉及全市经济社会、各个部门单位、个人工作和日常生活等各个领域。作风建设的根本问题是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尤其是解决推进作风兴市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靠完善的制度、刚性的约束来保障。因此,在推进作风兴市中必须结合实际,做好制度体系并落实,切实推动作风转变常态化、长效化,以长效机制促进梧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首先,在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有机结合上狠下工夫,逐步形成科学规范、系统完备、长效管用的制度机制体系。一方面必须登高望远,牢牢立足于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发展大局精心设计,统筹谋划。另一方面,要坚持调查研究,对各级部门单位等制定的分散制度,通过进行有效地精心梳理,纳入统一规划,使其涵盖面更广、力度更深、条理更清晰。同时提高制度的科学性,并使其更具可行性,更有针对性,在推进作风兴市中呈现出积极的制度效应。

其次,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领导干部在推进作风兴市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积极认真和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理论研究学习和宣传教育,充分认识其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并高度重视与《关于推进作风兴市的实施意见》的学习宣传结合起来,使相关制度措施规定入脑入心,并贯穿于各项具体的实际工作中。

再次,强化督导,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力。要使制度落到实处,一方面,要坚决消除在作风制度建设和推进作风兴市工程中,那种满足于把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说在嘴上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另一方面,要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刚性的执行力严格落实到行动上,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推进作风兴市的各项制度机制。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对于工作成效突出显著的干部,要给予褒奖激励,反之,要给予不同程度的追责处理,以保证作风兴市各项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和落实见效。

第四,把作风制度建设更好转化为产业兴市的强大保障和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以及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推进作风兴市为契机,加快推动产业兴市的步伐。要结合地方实际,围绕发展五大重点产业,在加快推进“东融”战略中,强化基础,充分发挥优势,审视短板、弱项并狠下工夫克服。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地方发展规划和目标,推动地方各项工作的部署、工作计划与措施的实施和工作目标的实现。在各个工作领域,通过有针对性地不断构建与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体系,加强各方面综合治理,把制度机制优势转化为产业兴市的强大保障和强劲动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行政能力水平,保证各项工作部署的有效推进与目标的实现。

第五,通过作风制度建设,推进作风兴市惠及全市人民。全市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及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结合地方实际谋划惠及和保障民生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以问题为导向,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实际问题。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容易出现一抓就好转、一松就反弹的现象。因此,惠及民生的工作能否做好做落实,与作风制度建设、作风兴市工作紧密相关。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对全市作风兴市相关工作充分了解并监督,以巨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到作风兴市的工程建设中,使群众真正感受到推进作风制度建设、作风兴市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黄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