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档立卡户子女零辍学
万秀区多举措夯实“教育扶贫”成果
2020-05-28 12: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黎海平)近日,万秀区教育局干部与夏郢镇镇安村干部一起,劝返有严重辍学倾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小梁。干部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学生家长被说服,同意配合教育部门把孩子送回校上课。“你们这样关心孩子成长,我一定监督孩子完成学业。”小梁的父亲说。

多部门联合开展控辍保学工作,是万秀区大力夯实“教育扶贫”成果的措施之一。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制定实施2020年义务教育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中小学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等,一方面通过部门联合劝返辍学孩子,一方面在优化学生资助、提升办学质量等工作中下大工夫,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能上学、上好学。

今年,万秀区提前开展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相关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该区简化学生资助申请程序,尽快为贫困学子发放补助资金。同时,该区开展“青春扶贫·爱心助学”希望工程助学活动,发动全区各级团组织、中小学募集助学金近6万元,对辖区内67名品德优良的贫困学生给予一次性资助,坚定了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信心。目前,该区建档立卡户子女零辍学。

教育扶贫要有好成果,提升城乡办学质量是重要举措。日前,万秀区中山小学信息技术学科老师孙自超来到夏郢镇的儒岩小学、保安小学等乡村小学,给孩子上信息技术课,与村校教师一起开展教研活动,指导提升乡村小学教学质量。这是万秀区强化中小学校(园)对口帮扶的缩影。目前,该区开展“学区对乡镇、园对园”智力扶贫行动,采用辖区内市区龙头学校一对一帮扶乡村学校的模式,形成优秀教师轮岗、支教、走教等交流机制,推动优质师资资源共享。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