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钟畅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0-05-28 11: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5月27日下午,市长钟畅姿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防总检查组周学文组长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压实防洪责任;要坚持底线思维,思想上不能溃堤,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要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教训,推进汛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部门联动,不断完善与防汛有关的应急预案方案,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来梧调研讲话精神,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求,持续强化扶贫政策保障,坚决按时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加强易地搬迁后续保障工作,做好后续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推动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广西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把握全区各项战略任务,找准方向和着力点,全力以赴谋划重大交通项目,抢抓政策机遇,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自治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盘子,积极向上争取好项目落户梧州;要积极推进在建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咬定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谋划充实“五网”项目库,继续加大“五网”项目包装策划力度,加强与自治区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列入自治区“五网”项目盘子;要制订好工作方案和保障方案,解决好项目用工、材料、融资等问题,续建项目要推动早复工、快建设,新建项目要早开工、见成效。要积极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的作用,切实让城市管理更好地惠及更多的市民群众;要广泛宣传、动员市民参与城市管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要有序谋划、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统筹推进,加强资源整合和平台共享,全面提升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梧州市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总体方案(2020—2022年)》《梧州市加工贸易风险类担保周转金实施方案》《梧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促进林产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等文件,以及市本级城乡居民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我市2020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调整等事项。

市领导吴浩岭、苏颖、匡伯彪、卢新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梁金昌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