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引领科技创新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我市召开庆祝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
2020-05-29 10: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8日,我市召开庆祝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我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团队和科协系统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海东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我市经济仍然处于转型升级攻坚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引领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在“作风兴市、产业兴市”中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海东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爱国为民情怀,自觉把自身工作融入全市经济建设大局、科技创新大局、招才引智大局、改善民生大局中,提高我市科技创新能力。要勇攀高峰,聚力科技创新实践,力争在若干领域掌握一批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助推我市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科技产业实现新发展。要积极弘扬科学精神,引领社会道德风尚,自觉把科研与科普结合起来,当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各级党委、政府要为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各级科协组织要以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同时要及时发现和宣传科技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会上,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基层科协代表、优秀科技团队代表分别发言。

市领导徐远洲、姜云飞、曹垂龙参加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