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让公园有使人眼前一亮的景观
全桂寿钟畅姿在南宁考察城市绿化建设工作
2020-05-29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率队在南宁市考察学习城市绿化建设等方面工作。

南湖公园位于南宁市区东南面,是一个融水体景观、亚热带园林风光于一体的公园。全桂寿和钟畅姿率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提质办”、市城投集团、市规划设计院、市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南湖公园参观考察。公园内花卉草木众多,园林布局别致,湖岸景观精美,名树博览园、荷花池、九拱桥、盆景园等多个节点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观赏拍照。全桂寿和钟畅姿一边走一边看,对绿化景观设施进行认真点评,指出值得我市学习借鉴的地方。他们要求,我市公园景区普遍存在绿化景观缺乏特色、布局设计不够精细精美等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南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绿化景观的统筹规划,突出主题设计,增加绿化品种,丰富绿化层次,做精做细步道、荷花池、栏杆、石凳等景观和配套设施,打造出一批特色节点,让每个公园都有一两处让人眼前一亮的景观。

全桂寿和钟畅姿还来到邕江滨水公园荔滨大道段和青环路段,沿路边和岸线参观考察绿化景观和有关设施情况。随后,他们乘车参观了青秀山景区入口广场、民族大道沿线绿化等情况。他们要求,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市水环境特色,做好水的文章、岸的文章,加强岸坡和亲水植物的布局和搭配,注重在景观小品和配套设施中增加历史文化元素,通过绿化景观讲好梧州故事。要加强景区、道路等重要节点的绿化布局和规划设计,将绿化景观更好地融入城市建设中。

全桂寿和钟畅姿强调,我市城市绿化建设工作短板突出、欠账较多,各级各部门要以“四城联创”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提高精细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城市绿化环境、景观环境和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市领导徐文伟参加考察。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