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劝返辍学学生 开展送教上门
万秀区保障适龄儿童就读
2020-06-02 10: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黎海平 黎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黎海平 黎娟)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5月31日,记者从万秀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新学期开学以来,万秀区政府组织城区教育局、司法局、人社局、夏郢镇政府及夏郢初中组成控辍保学工作组,重点对夏郢初中一些未能按时返校学习的学生进行劝返,并协调相关老师对特殊学生开展送教上门行动,保障适龄儿童就读。

近日,万秀区控辍保学工作组的工作人员和老师来到夏郢镇镇安村岭脚组的小陈家里开展家访。小陈是一名孤儿,一直寄养在岭脚组的亲戚家里。夏郢初中开学后,就读初三的小陈本应返校上课,然而由于长期缺失亲情,家庭教育不到位,导致其厌学和经常逃课,开学后也没有回校上课。工作人员和老师与小陈及其监护人促膝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让小陈答应第二天回校上课。

除了对辍学学生进行劝返,夏郢初中的老师也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难以回校的学生开展辅导。夏郢镇思委村建档立卡户子女小邵肢体残疾,在送教老师的帮助下已经学会叠被子等日常生活技能。“经过你们的耐心指导和帮助,小邵在生活自理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真感谢你们。”小邵的父亲告诉送教老师。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保障适龄儿童的就读权利,万秀区先后制定实施2020年义务教育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中小学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等,在辖区各校持续开展控辍保学、送教上门等行动。目前,该城区的252名残疾儿童已妥善安置到相关学校就读或送教上门,建档立卡户子女已实现零辍学。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