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数字化监控及时到场处置
城市管理系统多管齐下增强防洪排涝能力
2020-06-03 10: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封坤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封坤玲)进入汛期以来,大雨天气增多。为做好恶劣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制定2020年城市管理系统防洪排涝应急预案,发挥数字城管监控作用,通过值班、巡查、应急队伍多管齐下,强化雨天防洪排涝工作措施。

内涝易发点十分钟到场。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明确了今年的内涝易发区域及排涝责任人,重点做好白云路周边、怡景酒店周边、莲湖居周边、市政府广场对出交叉口及周边、巴黎春天对出至两广加油站路段、外环路到工业园区一带、毅德城前道路周边、龙圩区政府对面、龙城路周边等9个内涝易发区域的值守工作,大雨或暴雨后十分钟责任人必须到达内涝点进行清疏工作,打开或关闭收水口或井盖。

数字化平台进行实时监控。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根据气象部门实时发布的预警信息和实际降雨量启动应急管理工作,对主要干道、路段易涝点点位进行视频监控巡查,针对路树倒伏、积水影响通行安全等突发事件,及时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派遣到系统各单位,紧急情况实行电话通知,对危害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对接公安、消防部门。

多举措保安全保市容环境。市路灯管理处根据全市易涝点情况,在大雨、暴雨天气加强路灯巡查工作,根据水淹情况及时进行断电处理,积水退去后检查是否存在漏电等情况,确保安全后再恢复亮灯。环卫部门在恶劣天气后及时组织巡查,根据实际灾后情况,迅速采取行动,组织人员对道路积水积泥进行突击清理,确保市容环境及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

据悉,针对地下管网老旧破损情况,我市开展管网提升改造工作,2020年至2022年计划新建、改造地下管网770公里,其中污水管网约294公里、雨水管网约90公里,“逢雨必涝”情况有望得到改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