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三个用好”推动村级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长洲区倒水镇17个村的村集体经济完成年度任务
2020-06-03 11: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陈幸凤 钟广葵 邓晖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倒水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摆在中心工作位置,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确保村级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截至5月29日,该镇17个农村的村集体经济已全部完成5万元以上收入的年度目标任务,总收入超200万元。

用好旅游资源,将人气变成“财气”。该镇以富万村为试点,指导成立并顺利运营富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整合当地资源开发乡土旅游项目,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对全镇特色农产品进行展销,通过旅游人气带动农产品销售,并逐步形成特色“富万圩”,使村级集体经济以及村民收入得到双提升。据统计,仅4月份,富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营业额就突破20万元,环比增长108%。

用好“入股”模式,让村民和集体经济“旱涝保收”。仁义村党总支部发挥对合作社的引领作用,整合村级集体土地股份合作社的土地资源,利用集体经济发展资金,与企业合作建设中草药生态产业园,同时流转土地210亩,实行村民土地入股的模式,村民变“股民”。今年5月,仁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9万元,同比增长800%,实现了“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用好法律“武器”,让村集体利益“归仓”。该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引导各村通过法律“武器”清理整顿村集体不规范山林土地资源合同,实现了村级集体经济低廉合同向优质合同转变,将锁在柜子里的“静态资产”激活,确保集体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截至目前,该镇各村已经清理不规范合同共30份,涉及林地面积17000多亩,为村集体经济收入增收40余万元。 (陈幸凤 钟广葵 邓晖)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