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三破三立”释放“新陶都”活力
藤县全力驱动县域经济逆势上扬
2020-06-03 10: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静琪 肖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李静琪 肖倩)仲夏,南国“新陶都”藤县一片火热。中和陶瓷产业园里的窑炉热浪袭人,53组生产线全速生产,支撑着园区实现今年生产瓷砖三亿平方米以上的产能目标。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晓春端坐在办公室,手里握着发烫的手机,随时接听上下游企业老总们打入的电话,还有安排接待一拨拨来自两广地区的政商考察团。

“从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中央出台实施的一系列惠企政策让我们中小企业信心倍增。”殷晓春表示,目前公司三条生产线“火力”全开,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今年前四个月,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4.47亿元,同比增长114%。

越干越有劲更要进。在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冲刺氛围中,藤县以“三破三立”活动为抓手,驱动县域各项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展现作风兴市、产业兴市的担当精神,淋漓释放“新陶都”魅力。

突破民生“堵点”,建立机制抓发展。藤县的领导班子深入项目一线抓细抓紧抓实民生工程建设,通过逐一进村入户、开展座谈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介绍项目建设取得的进展,同时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提高了群众对项目建设的认识和参与热情,极大促进该县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目前,该县各级示范点共55个,总投资3700万元。

破除就业“痛点”,设立平台促发展。藤县充分运用“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着力破除就业创业没有平台的“老大难”问题,设立创业孵化基地,实现藤县创业载体“零”的突破。藤县青年创业协会创业孵化基地是一家多功能、综合性的孵化基地,配置有相应的服务设施和服务人员,一线为就业创业人群提供各类服务。目前,藤县青年创业协会创业孵化基地已容纳创业实体13家,共为80多名会员提供办公场所和后勤保障服务,打造出就业创业服务“一条龙”工程。

破解政企“难点”,树立品牌保发展。藤县通过与广西新舵陶瓷有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等陶瓷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树立“西江党旗耀税徽、和谐税收兴‘陶都’”党建品牌,进一步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加快工业企业复产达效。今年以来,该县“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开展税收政策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30人次,开展“税企大讲堂”及线上专项培训10次,深入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3个,破解难题5项,营造出和谐的治税环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