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蒙山计划建五个桑蚕标准化示范园
推动桑蚕产业提质升级
2020-06-03 11: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6月2日,在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呈村屯的桑蚕标准化示范园内,省力化养蚕大棚主体结构已完成,桑苗种植区原有的300多亩桑树郁郁葱葱,今年新种下的50多亩桑苗也长势良好,工人们正忙着对余下的100多亩土地进行清表平整。这是今年蒙山县加快推进桑蚕标准化示范园建设,推动桑蚕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蒙山县桑蚕业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但近年来,该县桑蚕产业的发展空间受到挤压,单位面积产量逐年下滑。为重振桑蚕产业,2020年,蒙山县以蒙山镇、西河镇、新圩镇、文圩镇等地为重点发展乡镇,力争在全县发展优质桑园3700亩(含更新老桑园),建成桑蚕标准化示范园5个。

记者从蒙山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此次蒙山县计划建设的桑蚕标准化示范园每个面积均在500亩以上,其中新圩镇谢村村建设一个、新圩镇四联村古定村共建一个、文圩镇龙定村建设一个、蒙山镇北楼村建设一个、西河镇古排村建设一个。目前,各个示范区正在抢抓有利时机继续扩种桑苗,推动示范区建设进度。

另据了解,这些桑蚕标准化示范园将以土地流转的模式,在示范园内规划建设桑新品种展示园、小蚕共育专用桑园、桑标准化种植展示区、小蚕共育示范点、大蚕省力化饲养模式展示区等组合项目。通过重点推广优质桑蚕新品种,以及小蚕共育、大蚕省力化饲养、桑园肥水一体化、绿色防控等现代桑蚕生产集成技术,结合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配套建设桑蚕文化展示、生态桑园观光等科普教育和休闲旅游设施,不断拓展产业功能和产业链条,推动蒙山桑蚕产业提质升级。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