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老年人优待证已停止办理?
部门回应:将启用广西敬老卡,但具体办理时间尚未确定
2020-06-04 19: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近日,有梧州市民向本报反映,家中有老人已经70多岁了,想为其办理一张“老年人优待证”,因为老人凭该证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以及享受相关政策优惠。但当他去到相关部门咨询后,却被告知此项业务已停止办理,这让他感到不解。

针对这一情况,6月3日,记者走访了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据介绍,根据自治区下发的《关于制发广西敬老卡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广西敬老卡正式办理和使用,广西壮族自治区老年人优待证同时停止办理。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梧州市内老人,可到各城区民政局凭身份证等有效材料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并凭该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现在,则要求凭广西敬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但由于广西敬老卡制发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需要一定时间进行信息平台搭建、系统改造、网点设置等基础工作。目前,广西敬老卡正式办理和投入使用时间尚未确定,在办卡过渡期内,老人仍可凭红色的老年人优待证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此外,年满70周岁的广西户籍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即可在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含民营公交车辆),取得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公安机关核发居住证的年满70周岁的外埠老年人,凭居住证也同等享受免费乘车优待。

据了解,广西敬老卡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统一监制,广西交通一卡通公司统一建立管理平台、运营系统,统一实行密钥管理、设计卡片样式,各市交通一卡通运营机构负责具体受理及制作发放,并按政府采购相关规定执行。该卡应满足全区通用、异地办理的要求,具体办卡细则和办卡网点由广西交通一卡通公司适时向社会公告。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