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们感受到了部门服务企业的用心和真心”
——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记
2020-06-10 10:0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6月2日,在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生产现场,记者看到机械手强力剪破废钢料方块,工人从打散的废钢料中筛选出木头、塑料等杂质后,再把钢料投入打包器械,压缩成钢砖后,转运送入冶炼车间。炉火旺盛,热气升腾,一块块钢砖在熔炉里慢慢下沉、熔炼。

6月2日,在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热轧车间,成品源源不断下线。企业自5月底复产以来,产能恢复近六成。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摄

5月30日凌晨,历经近8个月停产休整,金海公司顺利复产,次日用电超100万度,产能恢复近六成。“梧州市各级各部门和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十分关心、关注我们,这使得我们恢复生产的信心很足,扩大发展的意愿也很大。”金海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经理毛羽说。

金海公司是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培育不锈钢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位于产业链上游。为了把“龙头”舞起、舞好,园区管委会想了很多办法。企业复产前夕,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每周走到企业厂房开展生产服务。“从原料筛选到成品下线,管委会领导一道道工序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复工复产,我们感受到了部门服务企业的用心和真心。”金海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李泽超说。

深入一线,才能看准问题、问准需求、拿准办法。据悉,金海停产升级设备期间,又逢疫情影响,企业恢复生产再次延误。但是,700多名企业员工,只有少数人辞职,绝大部分员工都留下来了。“我们员工每月的基本工资按时发放,仅仅员工工资单月支出费用就达400多万元。”毛羽说,“企业要顺利复产、保证基本运转,就需要准备充足的流动资金。”

“企业缺少融资渠道,我们就跑部门、找政策,多方做协调。”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邓行智说。在各级部门共同协调帮助下,金海公司获得复工复产专项融资2.7亿元,原材料采购、储备,以及日常运作有了资金保障。同时,在企业生产用电、用气等方面,园区也积极联系协调供电、供气部门,争取政策优惠。去年以来,园区积极配合、协助金海、永达、鑫峰三家企业参与增量用电专场交易,三家企业获得计划增量用电指标6.9亿度,降低用电成本超1亿元。

“公司投资近3000万元建设原料查验中心。从长远看,这笔钱花得值。熔炼的废钢纯度高,熔炼产生的废气更少,产品质量更好。”李泽超说。做优原料保障、生产流程,夯实了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也投影着企业立足梧州、做强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