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设好家庭 涵养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
市妇联做好“家”字文章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0-06-19 17:2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杨愈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杨愈婷)家庭是人生第一课堂。今年以来,梧州市妇女联合会以做好“家”字文章为重要抓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关爱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获得2020年度梧州市“最美家庭”荣誉的苍梧县木双镇友谊村团支部书记陈锦叶的家庭,就是在践行“绿色环保”方面表现突出的代表。平日里,陈锦叶积极参加村里各项环境整治活动,带领当地大学生和志愿者清洁乡村道路,为孩子树立榜样。在家里,她和丈夫还会与两个孩子玩垃圾分类游戏,培养他们的绿色环保意识。

为做好“家”字文章,市妇联积极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创新载体传播文明家风。今年,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寻找出66个在抗疫先锋、孝老爱亲、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典型家庭。同时,市妇联还积极开展女性书画作品展,以及好家风、好家训分享活动等家风主题宣传活动,使文明育人、科学教子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推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合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方面,市妇联积极探索家庭、学校、社会联动育人机制,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传活动。此外,市各级妇联还依托全市600多个社区(村)“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举办系列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并与3家社会组织签约,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全市60多个社区(村)开展“儿童之家”志愿服务。

在组织社会大家庭关爱行动,打造爱心品牌项目方面,市妇联持续开展“春蕾计划”等暖心项目,今年争取到了神冠集团捐款30万元用于资助全市1000名孤残女童。此外,市妇联今年还争取到自治区妇联的“武警春蕾计划”项目,共帮扶138名在读的贫困生、困境儿童,三年助学款共19.3万元。在今年4月向全市发出“爱心家庭捐好书贫困家庭读好书”捐赠倡议后,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家庭、群众踊跃捐赠,截至6月18日,全市各级妇联共收到绘本类、科普类、故事类等书籍5000多册。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妇联将继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梧州市“四城联创”工作增添新活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