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足不出村即可办理金融业务
藤县农信社便民金融服务点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2020-07-22 16:1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张光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张光发)日前,藤县农信社在藤县建立的便民金融服务点达到241个,基本实现了藤县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广大村民在便民服务点便可办理小额存取款、缴费等业务。

7月21日,在塘步镇南安村便民金融服务点内,几个村民正在办理业务。在便民金融服务点代理人的帮助下,他们10分钟不到便完成了取款。村民告诉记者,以往,他们存、取钱时都要乘车到镇上或县城的银行网点去办理,往往要花上半天时间。“现在有了便民服务点,从家里出来走几步路就能搞定了,很方便。”

据了解,为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藤县农信社根据各乡村分布、生活水平、交通等情况设置服务点,选聘当地有威望、信誉度好的村民作为金融便民服务点代理人,建立统一的标识牌、制度牌和操作流程,并安装POS机。据介绍,金融服务点涵盖了小额存取款、转账、社保业务、缴费等便利的金融业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多年以来农民小额现金存取难等民生问题。

据统计,2012年至今,该社在藤县累计布设便民金融服务点241个、自助设备92台,覆盖辖内298个村(社区),基本实现了藤县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