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新开办企业实现零成本
我市8月初起免收新开办企业税控设备费用
2020-08-10 10: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黄东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黄东荣)8月9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我市新开办企业将享受免收领用税控设备费用,实现新开办企业“零成本”。这是我市继今年5月起免收新开办企业印章刻制费后,进一步减免新办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自今年5月起,我市各级政府陆续通过财政补助的方式,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一套四枚印章刻制服务。从8月初起,我市本级,含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和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等政务服务中心新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包括内资企业、私营企业、外资企业,新开办企业免收领用税控设备费用。上述费用为440元,其中税控盘160元、首年维护费280元,统一由各级政府承担。根据测算,推行此项惠企政策后,8月到12月期间,全市预计可为新开办企业减免费用107万元。

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涉及企业开办、经营、发展等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建设经营、融资、税费服务、人力资源、通关、信用、法治等方面的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紧紧围绕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根本要求,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改善政务、建设经营、融资、税费、人力资源、通关、信用、法治等八大环境,努力实现“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

市营商环境攻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区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即争创一流的目标。指挥部办公室将指导有关单位加快落实市政府已出台的惠企政策,切实让政府释放的红利惠及企业。同时,我市以“企业有什么需求、我们就做好服务”为根本出发点,努力提高梧州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