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廉洁梧州
问题整改完成率达100%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20-08-10 10: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务实开展专项监督,抓实巡察整改和监察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监督工作中,市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监督检查689人次、发现问题175个,提出意见建议188条,对工作落实不力的50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运用“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机制,市纪委紧盯职能部门进行“抓系统”,职能部门紧盯行业展开“系统抓”,着力解决部门“不管”、行业“不畅”、干部“不干”等问题,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六稳”“六保”主体责任。上半年,市、县两级职能部门通过“抓系统、系统抓”,检查“六稳”“六保”110多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涉及项目720多个、资金260多亿元,帮助企业、基层、群众解决问题840多个。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市纪委监委坚持将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指导意见》指出问题、中央纪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等扶贫领域“四项整改”,与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进行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主动认领中央、自治区巡视反馈问题,制定出台36项整改措施,既抓面上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又抓系统认领问题的集成整改。截至6月底,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问题、《指导意见》指出问题整改完成率100%;市纪委监委制定的36项整改措施全部落地落实,并实现问题销号,相关整改事项进入长期坚持阶段。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监督形式,提升监督实效,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强“一站(组)两网”规范化建设,依托市、县两级派驻机构和村(社区)基层廉洁工作站,建立起市直、县直部门资金项目监督“物联网”和党员监督“互廉网”,推动“一站(组)两网”向基层、向机关全覆盖。目前,全市1001个村(社区)基层廉洁工作站和92个市直、县直纪检监察组均建立了监督“物廉网”“互廉网”,共有监督工作人员9500多名、特约监察员85名。上半年,各有关单位依托“一站(组)两网”开展监督1100多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580多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281件,其中转立案113件。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