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文艺”讲活“大道理”
文艺团队巧用多种表演形式宣讲创建文明城市内容
2020-08-25 10: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梁静怡 胡亮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 通讯员 梁静怡 胡亮)“人间多和谐,共建文明好家园,青山绿水紧相连,彩虹桥跨江面……”8月21日,在梧州八和大众曲艺沙龙活动室内,文艺队员们以一支自编自演的粤曲《福满骑楼城》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粤曲以梧州骑楼城的特色文化为切入点,唤起人们对建设文明家园的美好愿望。据了解,自今年7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妇女联合会组织全市150多支业余文艺团队开展“文明巾帼情一起来创城”向“脏乱差”宣战共建文明城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为“四城联创”有关知识及我市文明市民公约等内容,活动的参与者以妇女群众为主。其中,梧州八和大众曲艺沙龙正是参与该活动的文艺团队之一。

据悉,这些文艺团队采用“理论+文艺”宣讲方式,用“小文艺”讲活“大道理”,通过快板、舞蹈、歌曲、小品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在社区、公园等场所生动演绎我市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工作内容及特色亮点,同时面对面向市民宣讲文明守则,如做好垃圾分类,遵守交通规则等有关知识。除了较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外,文艺团队的成员们还将宣讲内容有机融入日常生活中,通过自身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家庭成员和周边亲友,让一个人的文明带动整个家庭、整个城市的文明。

据统计,截至目前,宣讲活动已累计开展200多场次。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