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 创城有我
“时刻留心医院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记市红十字会医院保洁中心副主任张少芳
2020-09-24 10: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罗卡妮

梧州日报记者 罗卡妮

走进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不难发现院内虽然人来人往,但环境卫生方面却十分整洁,地面没有任何垃圾,就连每一处角落都保持着干净。为做好医院保洁工作,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保洁中心副主任张少芳既是“组织员”,也是“战斗员”,日复一日地在岗位上坚守了16年。

2004年,张少芳从护士调岗至保洁中心负责监督管理工作后,便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每天上午8时,她到岗后随即走访检查整幢医院的卫生状况,还要抽空协调管理洗衣组、送检组等多个班组的工作事务。

自我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以来,张少芳每天穿梭于医院大堂、病房、各班组办公室等,对照“四城联创”相关标准,逐一细致检查地面保洁、卫生死角、院外绿化、“门前三包”等情况,若发现卫生不到位则马上安排人员整改,忙碌的身影没有停歇过。

“我院需要保洁的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保洁环境复杂,要全天候保洁。”张少芳介绍,以前,医院内会经常出现小广告印在卫生间的角落或病区的情况,且部分患者或家属会有随手乱扔乱吐的行为,给保洁工作带来较大难度。

面对这些工作难点,张少芳除了协助医院建立健全“创城”工作的组织架构外,还制定了完善的工作制度和考评细则。对于医院的保洁工作,她倡导实施网格化标准管理,并带领136名保洁人员,对全院的卫生环境进行强化综合整治。近段时间,张少芳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在做好日常检查和督促整改工作外,她还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及“厕所革命”,加强物业管理,营造文明有序的卫生环境。

张少芳工作认真负责,协调能力强,待人有亲和力。每当各班组需要解决保洁人力、消毒清洁等问题时,张少芳无论什么时候都会及时响应。张少芳的尽职尽责,让医院内的医务人员对她安排的环境保洁或总务后勤等工作十分放心。

张少芳说:“‘四城联创’工作意义重大,我会紧绷着神经,时刻留心医院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就算是双休日也不松懈,会不定期回到医院突击检查卫生情况。我希望为医院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