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欣赏生态美景 感受红色文化
梧州市红色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体验活动受青睐
2020-09-24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欣赏生态美景,感受历史文化,品味岭南风情。9月23日,作为2020年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梧州)联席会议暨第五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子活动之一的梧州市红色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体验活动,吸引了来自两广不同地市的80余名嘉宾参加,大家通过体验三条精品线路,领略了梧州千年古城的历史底蕴。

梧州市红色资源丰富,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了中山纪念堂、中共梧州地委旧址、英国领事署旧址、李济深故居等景点,体现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的结合,充分展示我市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当天,嘉宾们分别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线路,深度体验梧州旅游景区的魅力。

位于中山公园内的中山纪念堂,是我国最早建成的中山纪念堂,中西方建筑艺术特色相融的主体建筑吸引了不少嘉宾的目光。移步纪念堂内部,“伟人足迹”“水都风云”等展览介绍了孙中山三次驻节梧州,以及辛亥革命前后梧州的历史概况。来自广东省惠州市的嘉宾梁艳阳表示,梧州中山纪念堂建筑保存非常完好,浓缩了厚重历史的印记,游览体验非常好。

9月23日,嘉宾们在中山纪念堂内参观,了解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记者 杨扬 摄

在龙圩区大坡镇料神村,青山旁、溪流间,一座古韵犹存的三进式四合院建筑傲然矗立。作为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济深故居既留存着当年李济深一家的生活气息,也记录着历史的流转变迁。在这里,嘉宾们通过参观游览、聆听讲解,了解红色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无论是中山纪念堂、中共梧州地委旧址,还是英国领事署旧址、李济深故居,梧州市都对这些红色旧址进行了很好的保护,让这些建筑能以更好的面貌展现波澜壮阔的历史,具有借鉴意义。”来自广东省揭阳市的黄洁彬表示。

在六堡茶生态旅游景区,伴着悠悠茶香,嘉宾们品尝六堡茶宴、亲身体验制作茶叶、参观六堡茶博物馆、游玩茶船古道码头,深入了解六堡茶文化,感受六堡茶乡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通过品、赏、游、学,亲身感受到了梧州六堡茶制作工艺的精湛。”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邬向明点赞说。而在合景启迪冰雪小镇,嘉宾们则对冰雪馆很感兴趣,纷纷在戏雪城堡前拍照留念。

据了解,梧州市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红色生态精品旅游线路将红色旅游资源“串珠成链”,以此探索红色旅游开发,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力推本土文旅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