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合理布局优化污水处理设施
我市启动龙圩区城西污水处理厂建设
2020-09-28 12: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丹)2019年起,我市大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改造和建设。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监督局了解到,经综合考虑相关情况,我市现阶段暂不进行市华鸿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继而启动龙圩区城西污水处理厂建设。

据悉,梧州市华鸿污水处理厂位于龙圩区榄石冲,处理规模为3万吨/日,2019年1月至9月日平均污水处理量达到3.08万吨,最高的7月份日平均处理水量达到了3.43万吨,已超负荷运行。为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改造和建设,2019年7月,我市印发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计划。但在排查中,相关部门发现位于龙圩区新利河旁边管网破损,有河水倒灌入华鸿污水处理厂现象,情况较为严重,这是导致前期华鸿污水处理厂日平均污水处理量较高的重要原因。

经修复,2019年11月起,华鸿污水厂日进水量从3.5万吨直降至1.5万吨左右,尚未达到污水处理扩容的要求。同时,根据市东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水务分公司提供的2020年龙圩片区供水情况分析,2020年1月至8月,市华鸿污水厂平均处理污水量约1.43万吨/日,而扩容后的保底污水处理水量为4.8万吨/日,与目前华鸿污水处理厂实际污水处理量差距甚大。

按照我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龙圩片区污水排放收集处理分为东、西片区,其中东片区污水纳入华鸿污水处理厂处理范围,西片区为城西污水处理厂纳污范围。西片区大部分为新开发区,且该片区发展迅速,今年6月的平均供水量已达到了7473吨/日。随着梧州南站、绿地梧州城际空间站等项目及片区开发建设,人流聚集迅速,污水产生量也在不断增加,产生的污水须完善管网及处理设施进行集中收集处理。因此,经科学研判,我市于今年9月暂停市华鸿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启动龙圩区城西污水处理厂建设,由市城投集团作为项目业主推进城西污水处理厂前期相关工作。目前,市城投集团正在抓紧推进城西污水处理厂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在2022年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